很久之前就開始喜歡三這數字,也個人認為三就是我的幸運數字,嚴格說來為什麼喜歡三,從何時開始喜歡,根本毫無頭緒,只覺得三有種美學在,沒有一或是二的緊迫壓力感,沒有四對於中國人的忌諱,沒有五的不上不下,而六或是七對我而言毫無任何意義,至於八已經有點偏向末段,九又太過飽滿,九這數字是單數中最大也是最飽滿,可能多一分就會溢出或是破滅。

三屬於比較前段,有沒有一或二的壓力,可以與世無爭也可以力爭上游,前面有兩個數字阻礙,但反而有進步空間,可以學習著一跟二的能力,更因為有一跟二的比較,能發覺其中的差異性,也因為有兩者的比較,能看出彼此間的不同長處或是差異性,從而選擇或是自創一套適合自己的方法來進步。

至於三另外讓我喜歡的原因則要說到成語:事不過三、每日三省吾身、三人行必有我師焉等等,盡量秉持著做錯相同事情不要超過三次的原則,當然不可能都不會超過,只是盡力維持,但有彈性,不喜歡給自己太大壓力;至於每日三省吾身,不是說每天反省自己三個缺點,是無時無刻都得反省,有時候想想自己是不是說錯話、做錯事;三人行必有我師焉,當然指的是要多跟對方討論、溝通,不要閉門造車。

三不過於突顯,不會有太大壓力,也不會過於沉溺而不長進,能看著一二的做人處事態度,觀察兩者的長處也能比較兩者的長處,更沒有毫無退步空間的壓力,不像一二名之間如此的競爭惡劣,卻也是有著一二名的能力,沒有六七名的默默無名,也沒有九的飽和感,那是個令人舒服的數字:3

ps:三隻小豬不知道算不算成語,果然是世風日下,什麼都能變成語,該不會過沒幾天三份肉丸也變成語吧?三猶如滔滔江水、綿綿不絕;曾經有三份肉丸在我眼前,可惜我沒有好好珍惜它,如果再給這三份肉丸一個期限,我會給它一萬年。

延伸閱讀:
異想:世界只留你獨自一人時!
異想:原來暖化支持我們被統!
異想:逐漸被制約式催眠!
異想:我最異想的十件事!
異想世界:隱世殺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