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又是我獨自一個人完成這艱難又流血流淚的任務,雖然沒老爸老媽的幫忙,但依照我的天資聰明、先天基因良好、後天環境補強,還是悠悠哉哉的完成使命,那就是我又下手把晚餐的工作包辦下來,而老媽早把食材買好(小李實驗室開張),所以我更能把畢生功力發揮到淋漓盡致,有道菜(總共四菜一湯)也是第一次做,所以我個人覺得還不夠好,但第一次嘛,難免會生疏,會不習慣,下次就不會了(太黯然、太銷魂啦)。

經歷過昨天剁雞、今天切豬心之後,不但感覺到歐巴桑附身(覺得不只附身一次),連話題也歐巴桑到不行,跟老媽在聊菜價那就算了,還會說某某菜要炒某某東西才合味,像是白菜就一定要炒蝦米、高麗菜一定要炒蒜頭等等(說著說著就不小心露出馬腳),該不會在當兵之前,我就學好廚藝,然後當兵就被抓去廚房,過著沒日沒夜的一年煮飯生活,這還滿可怕的,我還是假裝什麼都不會好了,哈!


炒菜瓜,炒菜瓜一定得在菜瓜切好後(先把整條菜瓜對切變成兩個長條半圓形狀,再切成一片片半圓形),盡速下鍋,不然菜瓜的內部會變黃、變黑,色澤不好看,火不用過大,中小火即可,記得放入調味料,而我家一定會加點薑絲,可能我習慣炒菜瓜加入薑絲,所以感覺別好吃,大家可嚐試看看。


滷海水魚,其中有三隻是虱目魚,另外一隻魚,老爸說是鰱魚類的,煮到一半整個廚房都是滷汁的香味,至於滷汁的材料有薑、辣椒、醬油、水、砂糖、米酒,請斟酌使用,建議砂糖不用過多(用甘蔗糖或是紅糖更好),辣椒約一條半,又因為魚是老爸去捕的(天然的最好),魚肉特別有彈性,不會像平常菜市場買到養殖場的魚,魚肉爛爛的不然就是會有土味,吃起來特別美味加分。


高麗菜炒蛋,創新的一道菜,沒炒過也沒吃過,但想到剩下些高麗菜以及剩下兩顆蛋,既然命運硬把你們湊在一起,我也只能順應天命,做做看,可能高麗菜下太慢
,沒跟蛋黏在一起跳華而滋,算是失策,不過吃起來味道倒是滿特別的,不難吃,至於評價問老爸老媽也不太準,都說好吃,一點都沒成就感,囧rz!


麻油炒豬心,看過老媽炒過,但我自己首次親自動手炒,親自切豬心、洗豬心(內臟類的東西一定要把內容物洗乾淨,最好能剖開再洗),洗好後請先涼在一旁,然後在鍋內放入麻油,量以不炒焦為主,然後等麻油被熱過再把薑片(我是切片,至於要切絲或切丁,看大家)放入爆香,一定要爆到香噴噴無怨尤,接著放入切片過的主角:豬心!放入鍋內在炒豬心的同時記得放入調味料(鹽跟味精),而我則有放入些米酒跟醬油。

調味料放入後,如果可以把鍋蓋蓋起來,因為豬心要熟透,不是我們想的這麼簡單,至少要半小時,火候中火,記得隨時打開看看,避免炒焦掉,至於有沒有熟,只能靠經驗,因為豬心比較硬你拿筷子插,可能筷子會斷掉,我悶到半小時左右,但我原本麻油就加的比較多,所以沒有炒焦掉(不過我同樣有隨時翻開蓋子關心主角的狀況)。

今天煮飯公最新報導到此結束,如有問題請留言,有要吃我煮的晚餐請找我秘書,有要請我吃東西的請隨時找我(大家不要擠,一個一個慢慢來),萬分感謝,下台一鞠躬。

延伸閱讀:
零食:澎湖特產之小卷片!
美食:煮飯公下廚房(八)!
美食:原來我愛上了!
美食:煮飯公下廚房(七)!
美食:煮飯公下廚房(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