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言論負責一定要來說幾天前的BlogBlind事件以及立委李嘉進用髒話問候鄭麗君,也許很多人會說事情有這麼嚴重嗎?但我想跟你們說的是:事情就是這麼嚴重!說話去傷害別人,不要只以為自己是開開玩笑而已,說出的話就跟潑出去的水相同,你是無法收回的,你傷害了別人,卻用種有這麼嚴重嗎?的心態來面對後續發展,你擔當的起後果嗎?

用言語、文字中傷別人來得到樂趣,用言語文字來踩別人得到快樂,無法想像你是何種心態,自以為是的認為只是好玩,對方何必這麼認真,但你中傷的對方如果真的因你的文字或言語受到傷害甚至想不開,你要負責嗎?你承擔的起後果嗎?還是你只是雙手攤開,一副關我屁事的人。

言語、文字傷害是無形的,它是最鋒利的刀,在對方還未防衛的時候,瞬間刺進別人的心裡,你在說話、寫字同時,不該只想到自己的爽、開心,完全的忽視被你中傷的人所感受到的傷害,對方沒理由要白白受你的這些東西,而且如在網路上,更是一堆匿名人士,以為只要沒名稱就能為所欲為,但你們似乎都忘記一件事情,報應不爽!

做任何事情請先想想這樣的作為會不會造成別人的傷害,不要把自己的快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上,不但是傷害別人,甚至別人唾棄你,可能別人不曉得你是誰,但人在做,天在看!不管經過多久,這些傷害一定會回到你身上,依佛教的話來說:因果循環!以科學家來說就是物質不滅定律(東西不會消失,它會存在著,我唬爛的)!

至於某些立委以為有言論免責權就能亂搞,我們就等著看好戲,會有報應的,質詢就質詢,罵髒話,悲哀!某位總統候選人造勢就造勢還他馬的(把髒話合理化),某位總統候選人價網站就架網站還趕羚羊之聲,公然把髒話放送出來,如果以後孩子們看到,那是該如何教育,難道說:他馬的就是愛台灣,每天要說他馬的嗎?還是口頭禪變成趕羚羊!

髒話就是髒話,不要硬亂掰,把髒話變成說那是創意、是廣告而已,這種亂掰的工夫就類似殺人犯法可以掰成我殺動物,有犯法嗎?的意思一樣,髒話就是髒話,傷害就是傷害,難道只要你把方的說成圓的,對方的傷害就會沒有嗎?難道被你傷害的人就會跟你說:是我誤會你了嗎?請不要本末倒置的說是別人的誤會,那只是證明你的言語已經造成對方的傷害。

請不要用自以為是的心態傷害別人,然後又自以為是的說:有這麼嚴重嗎?你沒受到傷害當然說的輕鬆,我就不信你受到傷害還會如此說風涼話,雖然我沒排在BlogBlind名單上,又或許有些人可以一笑置之,但還有一些人卻是受到傷害,我們該重視的是受到傷害的人的情緒,而不是做這些事情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