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去放生,今天特地硬爬起床跟老爸老媽一起參加放生還有火貢儀式,地點跟之前一樣都在河堤上方(請看這篇宗教:佛教的放生儀式(一)!文章),突然想去放生的衝動,或許受到隻前的死麻雀影響又可能是早上看到死老鼠的原因(三天內看到兩次死掉的動物,不尋常),我也不知道。

早上賴床賴到八點多(收到小貝的簡訊,開心),超級想睡覺,可惜又覺得這次一定得去放生,算是幫自己消業障吧(其實只想出去走走,哈哈),而且好久沒出去走走晃晃,雖然沒睡飽也沒吃早餐,餓肚子的去放生(我快低血糖了),不過堂弟妹都有去(容我大喊一聲:這就是青春阿!),跟他們哈拉也好好玩的。

放生過程中還要誦經,我完全聽跟不上主持人誦經的速度,而且很多字都模糊不清(聽不懂還跟不上,我到底去幹嗎呢?),只是有個類似音發出來又換到下一字,突然覺得周董應該很適合誦經(開個玩笑),但很多人超厲害,經文倒背如流那還不打緊,還可以默背一整篇,請受小弟一拜(比文言文困難大概五百倍)。

至於要背經文的目的是可以拿到雪山舍利子,好大一篇經文怎背阿(看到一顆大顆的,但我不能確定是不是真的,看不出來),下禮拜是最後一次可以拿到舍利子的機會,我滿想拿到的,哈!不過背經文對我來說有很困難的難度,這幾天嘗試看看。

拿雪山舍利的條件請參照
免費結緣,雪山舍利-圓夢放生緣的部落格介紹,但不會誦經不要緊,歡迎大家一起去放生,也不一定要是佛教徒,只要樂意幫忙釋放眾生無論是外出走走或曬太陽的人都很歡迎,完全不用費用,要幫忙放生的只要戴帽子戴罐水來一起參加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