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煮飯公(就是我本人)又下廚房煮晚餐,昨天中午原本打算下廚,但因為時間關係(下午要去屏東考試),不得已只能吃外面的便當,雖然不是家常便飯,而是我家附近的唯一一間火雞肉飯,不過真的不錯吃,有機會再來介紹;今天開始每天晚上沒意外(不想煮)的話,一定會持續推出美味佳餚來款待各位。

下午忙完我老哥的水族館(等完工再跟大家介紹),四點接著開始準備晚餐,根本都沒休息到,現在已經有點體力透支、眼皮沉重到快張不開,不過還是得把每天必做得功課(煮飯公食記)完成才行。


今晚只炒三樣菜,煎白帶魚、薑爆麻油雞、鹹蛋炒小黃瓜,後兩者都是第一次嘗試,所以只能根據以前在老媽旁邊觀看的經驗來做,至於成不成功,在我剛剛品嚐之後,鹹蛋炒小黃瓜並沒有想像中的美味,薑爆麻油雞則是超美味的啦,可不是我自吹自擂,瞬間被清空。


煎白帶魚,一樣要抹一點點鹽巴來調味,下鍋前油一定要熱,火不要用太大,避免外面焦掉,裡面還半生不熟,通常新鮮的魚只要油熱之後再下鍋去煎,基本上不會黏在鍋子上,這次煎白帶魚一樣是超成功的,沒有橫屍遍野的現象發生,煎魚大成功。


鹹蛋炒小黃瓜,材料:小黃瓜三條、鹹蛋兩顆、蛋一顆,油熱過後,把鹹蛋的蛋黃下鍋去炒香,接著放入小黃瓜,放小黃瓜之後請將火轉大一點,大概炒兩三分鐘後再把蛋打一打倒入鍋內,跟小黃瓜一起炒至蛋白反白之後把鹹蛋的其餘部分丟入鍋內快炒,要注意不要讓鹹蛋蛋黃烤焦,然後就能起鍋囉。


薑爆麻油雞,材料:雞半隻要切(你不切還能做出麻油雞,我一定找你簽名)、麻油、薑、米酒、醬油,先把薑切片,鍋內倒入麻油,一樣要等油熱再放入薑片下去爆香,放入雞肉(雞肉要洗),火可稍微大些,炒個五分鐘再放入些許的醬油(調味用)和米酒,如果怕黏鍋可倒入水,鍋蓋該起來悶個十五到二十分鐘,既可上桌。

因為雞肉有些部份比較慢嫩(關節部份),所以要注意時間,如太早起鍋,有些部份會很有韌性咬不動,甚至有沒熟透的現象,要特別注意(這道菜前後我大概花費二十分鐘的時間,超忙碌得一道菜)。

今晚煮飯公美食介紹到此,如有任何問題請找我秘書,她會盡快的跟大家聯繫,祝大家有頓美好又幸福的晚餐。

延伸閱讀:
美食:屏東小櫃子滷味!
走走:今天下屏東!
小李:菜園記事簿(搬木工)!
美食:煮飯公下廚房(二)!
Blog紀錄:FUNP推推王換河馬T-shirt!
勵志:人生鳥意見,自己爽就好!
美食:煮飯公下廚房(一)!
小李:菜園記事簿(新椅子)!
美食:炒菜脯蛋、炒高麗菜等!
小李:新工作:煮飯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