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了我是煮飯公,所以推薦幾個自家美食不為過吧,有興趣的可以自己動手做,原理都很簡單,只要有熟、有味道、菜新鮮(我又在廢話,大家不要太見怪!),最重要的是食材的新鮮度(東西沒新鮮其他不用說!),今天再來介紹幾道我家常煮的菜。

下午把冰箱的雞蛋清一清,明天再去補貨,雞蛋要做什麼用,當然拿來炒菜脯蛋,炒菜脯蛋最重要的是菜脯一定要泡水,多泡幾次沒關係,因為菜脯本身很鹹,如沒泡水吃起來會像吃鹽巴。

當然炒東西一定要有油,炒菜脯蛋也是,油量就因人而異(哇你勒,這樣怎炒,請不要打馬虎眼好嗎?是!是!是!),油量要看你要炒幾人份的再去衡量,菜脯我通常加到蛋量的四分之一,所以不用加鹽就夠味了。

菜脯泡水之後請務必拈乾,菜脯盡量不要有含水,因為含水會造成蛋跟菜脯鬧分裂,種下後來失敗的因子,蛋到最後會呈現水水爛爛、菜脯又完全單獨分裂出來,變成炒菜脯加炒蛋

火候要文火(溫火、小火同個意思啦!),放入油之後等油熱再加入蛋(四人份四顆),讓蛋大概三分熟時(有點熟但大部分都沒熟)加入菜脯(要去水),大概炒到有一點烤焦,只有一點唷,不要等到整面都烤焦才來找我,那時候我只能說節哀順變,等菜脯蛋炒至有點微焦即可關火,這盤菜就算大功告成。

接著再炒高麗菜火候要先文火,先倒些油(不用太多!)主要讓蒜頭爆香,等油熱再放入蒜頭,蒜頭一顆顆(有時間要切丁也行!)丟下去爆爆,蒜頭有點焦黃再丟入高麗菜(高麗菜要洗、切或是撥一撥,不要整顆下去,如果整顆下去,你沒被你媽罵死也會把她氣昏的!),高麗菜下去後把火調至武火(大火、烈火),然後加入少許的水讓高麗菜比較快熟也比較軟些。

鹽跟味精要自己嚐味道,通常高麗菜有甜度,味精不用加太多,而鹽要加,不然會只有高麗菜的味道,菜味過重一樣不好吃,人嘴巴是萬能的,多嚐味道是王道,不要等起鍋後才發現味道不足或過重,已經來不及囉。

然後可以看要用蓋子蓋著悶熟或是炒熟,原則上是等到沒水分就熟透(可以炒至微焦,味道會更香,但外觀不好看),但如果水分太多,要看菜根有沒有軟掉才能判定熟了沒,如不確定或擔心沒熟再多炒幾下也是沒關係的。

延伸閱讀:
小李:新工作:煮飯公!
美食:煎土魠魚跟炒黑白雙菇!
美食:DIY酪梨牛奶!
美食:自己做麻油麵線!
美食:燒酒雞之戰!
美食:小李下廚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