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從菜市場回來之後,老哥突然想到,要幫將將替狗毛(還特地去買理狗毛的機器!),剃毛是好事,剃毛不只能減少跳蚤還有狗虱寄生蟲的寄生,狗狗的臭味道也降低很多,不過現在已經秋天(十月份),真不知道將將少掉牠的狗皮大衣,耐不耐的住冬天的寒流。

將將太會長寄生蟲,每天都要幫牠抓,可又怎抓也抓不完,這變成我老爸、老媽每天必做功課,準備叫老哥帶去動物醫院用全身消毒或是吃藥的方式來治本。

剃狗毛滿麻煩的,一個人要固定住將將,一個人要剃,狗肯定會亂動,至少要兩個人幫忙,愛動是狗的天性,如果還不拿出法寶給將將玩(超愛會有啾啾聲的軟球!),我看牠剃到最後會因為太好動,變成鬼剃頭,


以前剃完狗毛之後,牠會很哀怨的趴在牠的地盤,還會用一種落寞的表情望著我們(難道感受到我們都在取笑牠的外表了嗎?),每次剃完看到將將表情,都會笑到不行,但這次好像習以為常,反而沒有這些表情,看到要拍照還會耍帥。


要再幫牠拍照,沒想到就立刻撇過頭,應該是發現拍照的重點是牠被剃完之後的樣子(每次看到牠剃完,超搞笑!),不是真的要幫牠拍藝術照,哈!剃成頭、四肢、尾巴還是保留原樣,而身體跟脖子則被剃的超清潔溜溜。

之前身體受傷的小傷口,緩慢癒合中,原來是牠自己愛玩,在我家前院撞到鐵片受傷,不過癒合的久,現在這部位還沒長狗毛,看起來一個坑洞,我還以為是皮膚病,嚇到我,後來知道是受傷的,比較安慰一點,皮膚病真的很麻煩。

延伸閱讀:
寵物:好命的將將!
寵物:變胖了,將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