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介紹一款好東西:台灣巴布(BUBOO),它有點類似奇摩或是MSN的狀態列,但更像小型部落格,可以用在部落格上,能跟親朋好友一起聯播所寫的訊息,也能單獨播放自己寫的訊息、日記,想試試它的魅力嗎?先登入網站:台灣巴布(Buboo)

首頁:


申請帳號的畫面:

如果要長期使用的建議,照片選張代表性的,帳號跟密碼要記好,還有名稱(可輸入中文)不要亂取,填寫完畢之後,下方有個完成註冊的按鈕,點下去。

註冊成功後,點下完成註冊,會進入下方這畫面:

這邊很多細節,我挑重點說,首先你要輸入的訊息就打在上方空白欄位,然後按下右下角送出訊息按鈕就大功告成,可以輸入達一百四十個中文字(應該吧,我沒試過!),在空來欄位下方有個頻道,可以看自己寫的日記,也能看到朋友寫的,你跟朋友的私人訊息一樣可以利用選擇頻道的方式看到。

如何加入朋友,很簡單,看到一個你想加他好友的人,點對方的大頭照,進入這位朋友的頁面之後,在左邊的個人資料中可以看到一行加入好友(如下圖所示),點下加入好友的連結,就算是加入好友成功,如對方也加入你好友,BUBOO會發通知到你的信箱(所以信箱不要亂填)。


至於要如何把BUBOO聯播的功能,放到部落格上面去呢?請先登入會員(從頭到尾都要登入會員!),接著在頁面的上方一定會看到一條黑底白字的超長條框框,沒錯!不要懷疑就是它,看到有個寫巴布工具的,點入,然後選擇第二選項:留言版型,就會進入下面這畫面。

設定好,一定要預覽,通常會出現畫面,如果沒有,只好把下方語法貼回自己的部落格(把語法貼回自己部落格邊欄中,先打開邊欄中的連結管理,然後新增一個新的連結,在名稱的欄位中放入語法,再按下確定,就可以了!)試試看,我也是這樣就把台灣巴布設定好還放入無名(最難搞的部落格)中,我還不是金卡的,使用好幾天完全沒問題。

目前網路上使用率應該比起外國的Twitter還要高,因為巴布是中文的(我愛中文阿),比起國外的更是便利,但兩者好壞我就沒去比較,推薦給大家使用,我的帳號:qwert12345(不要懷疑!),順便加我好友,有問題再留言吧,希望大家使用台灣巴布(BUBOO)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