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五晚上小貝搭火車下來台南了,如果大家有注意到部落格文章更新變慢不要懷疑,因為陪小貝比較重要嘛,結果遇到這幾天的颱風,跟小貝原本要出去逛街、拍照都被強迫取消,但還是風雨無阻一起去看電影。

禮拜五去載小貝之後(禮拜五超多人要搭客運,造成小貝搭自強號下來,太對不起她了!),回到家已經晚上十一點多,因為趕車的關係,小貝一直到來台南,回到我家才有空休息跟洗澡,超心疼(抱抱)!

因為小貝太久沒來我家,這天雖然超累,但嚴重失眠,拖到兩三點兩個人都還醒著(我醒著是因為太興奮啦!),居然還聊天起來,整個超誇張,感覺太久沒見,好多好多的話題,但是終究難抵周公的催眠,只能乖乖的躺平。

第二天是禮拜六,剛好遇到我老媽農曆生日,不過因為昨晚失眠,完全爬不起來,睡到十一點,想到說老媽過生日不起來幫忙好像過意不去,硬爬起我溫暖的床,我跟小貝則是由我代表,去幫忙端菜、洗菜之類的。

吃完足足有八菜一湯的豐富午飯後,跟小貝打算要出門去看電影(看電影這行程在小貝還沒來台南之精確定好的事情),我是沒意見,不過不曉得那部比較好看,小貝提說要看的色,戒!這部戲是劇情片,不知道我會不會睡著。

一出門刮風下雨,樹枝斷落一堆在地上,超有颱風的感覺,不過我們倒是沒有直接往電影院出發,特地先去買餅乾、零嘴,準備一邊看電影,一邊吃的,一路上風風雨雨,到目的地(西門路二段友愛街的南台電影院!),變成兩隻落湯雞

看完電影六點多快七點,一去完洗手間,我老媽超準時的打電話來說:颱風天還不快點回家!跟小貝原本打算要去吃東西的,老媽打電話來催應該是有準備晚餐,叫我們快回去吃的意思,而且到晚上風雨更大,天氣又更冷,一路上好幾次車子都被吹到快打滑。

一回家跑去廚房,奇怪!沒晚餐,老媽催我回家結果沒晚餐可吃,整個就是失落加三條線!不過中午的菜尾還有剩下不少,再麻煩老媽炒個麻油麵線,老哥跟秀月、我跟小貝四個人,還是飽餐一頓呢!

今天晚上颱風正強,跟小貝不敢出門,等等被倒下的樹打到、被看板ㄟ到、被路邊的汽車撞到等等的,狂風暴雨只能在家看電視,但我家將將還真不是人,居然這時外面下大雨,牠給我跑出門(因為要把將將的便便清到排水口沖掉,門只合著,一沒注意,牠狂奔而出!),然後四處竄逃,宛如脫韁的野馬。

為了追牠害我淋雨,還滿身大汗,一下跑去外面的空地,一下跑到地下室,我地下室樓梯爬上爬下,整個運動到,而且下大雨害我差點滑倒,想說滑倒我一定直接不追,回家睡覺,但事與願違,追了半個多小時。

後來在地下室將將終於被我抓到,回家當然先毒打一頓,重點是將將跑上跑下的,整個身體髒到跟黑炭一樣,還是溼掉的黑炭,我只能可憐的先把將將洗完澡,然後我在去洗,累翻!

一早又被老媽挖起床,根本睡不夠,但小貝還是睡的很熟,我還是先應付老媽一下,不然把小貝吵醒等等她下午撘車沒精神,總感覺老媽一直要我去赴約,之前跟淑婷姐訂今天中午要一起去吃頓飯,聊近況,但遇到颱風,而且小貝又剛好來我家,整個就不想出門,只是我老媽說:跟人家約定好的就不要隨便取消!

跟淑婷姐約十一點半,不過拖到快十二點才赴約,對淑婷姐超抱歉,見到面才發現姐都沒變耶,但兩年沒跟姐見面,一堆話聊都聊不完,後來終於吃到陶板屋,很棒很棒的餐廳,高級的料理,超棒的服務,雖然價位滿高的`,但好吃又飽,對此印象特好。

吃完跟淑婷姐說要去買點東西,準備給小貝帶回南投,不過颱風天又禮拜日,好多店家都沒開,逛阿逛,只好去丹比買餅乾跟蛋糕,我還沒吃過這家店的東西耶,只好靠淑婷姐介紹了,不然我打算到我們附近的麵包店買些麵包給小貝帶去。

因為小貝搭下午五點五十分的車提早出門去附近買小貝最喜歡的蔥油餅給她在車上吃,兩天兩夜的時間在小貝上往台中的國光客運就到尾聲了,很多很多的回憶還有幸福,則是在這幾天過後慢慢散發出香氣,跟小貝的情感亦越來越穩定發展中,期待下次相聚,在一起去看電影吃東西。

這幾天的生活,沒照片只有滿滿的幸福跟畫面!上面的記錄獻給在南投工作的小貝(小如),因為你的陪伴,大寶的人生多了很多幸福,謝謝你,要繼續幸福下去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