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文章引用至此,今天感恩季的題目:如果你現在十七歲,你有什麼想做的?這題剛好讓我想到最近剛下檔的校園偶像劇:十八禁不禁,時間剛好都在高中職階段,那是ㄧ段青澀歲月,有著很多夢想跟不知天高地厚的自信;如果讓我回到十七歲那年,很多事情我應該都會做出不同的選擇。

我最想做出的改變就是在社團空白頁上留下輝煌的事蹟,那時候的我只能說活在自己班的象牙搭中,對於其他班級根本就是完完全全的不認識,說到社團應該更嚴重,我連學校有那些社團,有什麼活動,根本沒聽過這方面的消息,這算是我高中職最遺憾的事情。

說到升學,我更不知道要做好繼續升學的準備,連自己的興趣在哪,都不清楚,對那些學校或科系有興趣也都採取三不政策(不清楚、不知道、不要問我!),甚至我上大學之後才知道藥學系要讀五年,真的很錯愕,而且藥學對我來說完全沒興趣,我根本就讀錯科系,不過因禍得福認識到三位知己、好幾位知心朋友,讓我這五年沒有留下空白。

說到高中職,留下好多的遺憾,尤其跟她的故事也沒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那時的我根本就是卒仔,明明有機會,卻被我的小孩子行為所搞砸,而且更不成熟的是我太過會疑神疑鬼,一邊破壞一邊耍白目的關係,到最後這段純純的愛,只能被擱置在一邊,任時間風化;如讓我回到十七歲的話,一定要做出一個讓我不會遺憾的選擇,現在的我比以前成熟許多,不會再做出小孩子的行為,而留下遺憾。

說到高中職,現在的高中職生活真的太好了,沒有髮禁,而且去學校也能另外背著自己喜歡的包包,不像以前,染髮、頭髮太長都會被記警告不然就是叫去訓話,明明到學校就是要學習做人處事,搞什麼髮禁,禁髮就能改變人的品德操行嗎?笑話!現在廢除這種沒意義的法規,對學生真的是一大福氣(本來就該廢除的老舊規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