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回台南的路上,在台南市區看到一個讓我很感動的畫面。話說客運開到市區我剛好醒過來不久,看著窗外的景象一幕一幕的跑過眼前,但有幅畫面卻停留在我腦海中(因為沒帶相機,只好用文字來敘述!)。

看著一位年輕人穿西裝打領帶然後居然推著一台擺攤販的手推車(很不搭!),一開始心裡還在想,怎會有人穿西裝打領帶在推手推車。

後來往身邊一看,還有一位老婆婆(預估六十歲!),在旁邊跟隨著,下午人潮很多的五點下班時間(也不顧他人眼光!),看到這畫面,很感動!

年輕人一看就像上班族,下班時間不回家吹冷氣休息,卻來幫忙他家人的忙(整套西裝都還沒卸下,就在大熱天底下推起手推車。),無論老婆婆跟他是什麼關係,這份心真的讓我的心裡深深跳動一下!

如果要我給這男生說一句話,我想跟他說:你一定會成功的(很欣賞你!),而且你一定是個好人。

當聽到許多人在說以後賺錢在來好好孝順父母,其實不需要等到以後,只要平時盡點力,關心他們,就足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