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終於吃到燒酒雞了,而且是我們自己做的唷,果然是讀食品系的一群人,不是煮東西、炒東西就是蒸東西,看來讀大仁五年(藥學系是五年制啦!),練就一身好廚藝,不過其實到外面吃不如在家自己煮比較划算。

這次參與的人也超多,有我、家榮、小銘、阿智、晉銘、何老、碧如、家崴、迎如、慧懿、大姐、大姐的朋友,十二個人!

而這次煮燒酒雞的大廚們,則是由小銘,我、阿智還有迎如擔任,只能說大家都一邊煮一邊玩,最後還在燒酒雞上點火燒,大家越來越專業了啦!


主廚之ㄧ:小銘,只能說越來越專業了,而且雞肉煮的真的很好吃唷,又軟又香,只是酒味太重了,我只聞到就頭暈了啦!


主廚之ㄧ:阿智,一邊洗菜一邊切菜後來還幫燒酒雞點火,不要再表演馬戲團了啦,看到那火一直燒,感覺酒就是倒一大罐,傻眼!


主廚之ㄧ:小如:忙進忙出(也不知道在忙什麼!),結果還叫我去買飲料,不過你還滿忙的耶,一下子洗菜、倒垃圾、清理鍋碗瓢盆、後來還搶我拍照的工作,你真的靜不下來唷!


主廚阿智準備點火燒燒酒雞了啦,結果大家都怕手毛被燒光沒人要點,只好阿智犧牲一下了,我們會為你的手毛默哀三分鐘的!


燃燒吧!燒酒雞,火超級大,看的出來酒加多少了吧,聽小銘說加了二點六公升左右,根本是酒家(大家都是酒鬼,米酒會不會加太多阿!),害我連聞到味道都快醉了,還吃勒!


大大的一鍋,裡面料超多、超豐盛的,一鍋十二個人吃也吃不完,我還吃超多的,吃到最後也幾乎快醉了,根本是一邊喝酒一邊吃晚餐的感覺,不過雞肉超好吃的就是了,很軟又香而且也超入味的(因為只有酒味啦!),哈!哈!


我、小如、碧如,只能說我ㄧ碰酒,臉就超級紅的,而且那時候有點醉的感覺了,四肢無力外加發呆看電視中,只是頭腦很清醒。


晉銘、慧懿,吃到一半就閃人的情侶,沒想到除了我、阿智、家榮之外還有慧懿碰到酒也會臉紅,又遇到同一國的囉,還有在此強調一點,臉紅不等於喝醉啦,怎大家一直在說臉紅就是喝醉了,真是傻點!


德和四人幫(我、小銘、家榮、阿智),說起來我們也認識好久好久囉,從學校住在一起的七二二寢室的豐功偉業到現在的德和,只能說我們四個人的故事都快可以出書了吧,也很難得我們感情可以這麼的好!


滿滿的一鍋燒酒雞吃到快見底了,看來我們的實力也很強的嘛!雖然酒味真的滿濃的,但是很好吃、很好吃,尤其大家一起吃東西,感覺真的更好吃了;在外地讀書的我們,能夠一起聚在一起吃飯,真的很幸福唷!

後來又喝了大姐跟她朋友帶來的紅酒,還滿好喝的,而且過了一段時間燒酒雞的酒都醒的差不多了(也沒醉啦,只是會有點發呆樣!),再喝紅酒,還多喝一些些,晚上又超好睡的囉!

這陣子大家也都很常聚在一起吃東西還有豁達,想想我們真的很有緣,從不同的地方來到相同的地方讀書,又讀相同的科系,更因為是同學讓彼此變成朋友,真的很有緣,期待下次大家再一起聚個餐或是出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