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有時間可以好好洗車囉!原本都是一禮拜洗車一次,但是上禮拜太常出去,車子超髒的,都快看不下去了,所以禮拜日有空就把車子洗的乾乾淨淨囉!


原本預計洗個1小時,沒想到真的太髒了,洗了兩、三小時,其中還遇到抽水馬達沒抽水(沒水可以用啦!),不過我們已經快洗好車的時候才發生,後來又把車子一些零件拆來擦一擦,小小費工夫,洗完之後;我們還特地拍照拍起來,來幫愛車做個車展,哈!當然要拿出來展示展示,怎可白白浪費洗車的成果呢?


我的車子是頂級迅光125的,雖然是兩三年車,不過很耐操的唷!曾經陪我回到台南、去過墾丁、車城、高雄、西子灣、壽山、茂林、山地門等等,太多太多地方囉!而且車子很安靜很穩,騎長程沒出過狀況唷!
(果然是戰車一台,而且他車廂超級大,後座也很大!125C.C.的車子,卻像150C.C.的外殼!不過爬山有點沒力,聽說125都是這樣,不知是真是假?)


其實我家噗噗在我騎之前有半年多是我爸媽在騎的,那時候我的車只能用悽慘來形容,車殼的漆被擦掉一堆,尤其是機車最前緣跟左右兩邊,一度懷疑有犁田過,不過要換車殼又太貴(預估換這三片車殼要2000元左右,只好撐多久算多久!)


前陣子還因為漏機油拿去修理,花了兩千三,不過機車店有幫我把整個機油系統整個檢查過,也保證不再漏機油,所以還算值得(還自動幫我換新機油!)。

幫愛車換過跟修理的東西也多到快數不清了,誰叫愛車陪我上山下海、南北征戰,所以一定要好好對它,不然怎對得起它的做牛做馬。

有在騎機車的朋友,機油、齒輪油該加就加該換就換,不要想說沒關係,反正車就是拿來騎不用保養,如果你認為這樣的話,那表示你沒資格騎車;跟機車兩方面是必須互相的,你對車好一點,它就會爭氣點。

不要再把你的愛車只當交通工具,好好對待它吧!你是需要它上山下海的,如果再折磨它,誰知道何時何地它會給你好好的顧路一下,你就知道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