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上完很機車的變態老師實驗課之後(它很變態是有原因的,有機會再說,反正這學期有三節它的實驗課,應該可以說很多它的豐功偉業。),立刻騎我的噗噗去屏東市區,坐屏東客運趕回家,晚上也叫我爸載我去看醫生(一切都發生在四個小時之內)!

在家裡跟我爸媽說我腳發炎的時候,一堆我爸的朋友,說捨濕疹、蜂窩性組織炎,靠!我都不用去看醫生給你們看就好了,後來我就嗆他們說:我讀藥學系讀假的唷!我會不知道這是發炎還是濕疹嗎?後來就繼續打我的電腦不理他們了。

過不久!我爸就帶我去看醫生,醫生還摸我的大腿內側,問會不會痛,好加在不會痛,不然可能就滿嚴重的(因為大腿內側應該是動脈或神經所在區域!如果會痛,說不定神經或血管有被感染。),後來醫生就說:這是丹毒引起的,以後不要太累,腳也不要太疲勞,多多休息,還要打針吃藥,以後每兩天回去複診一次(我要回屏東讀書耶,怎每兩天回去阿。),不過我完完全全沒聽過丹毒啦!

看完醫生又被打針,那護士超利害的,瞬間(大約是三萬六千五百七十九分之一秒)就把針插進手臂,而且我還沒感覺到痛覺耶,厲害厲害!不過打完手好酸唷!還要吃藥跟擦藥,我討厭吃藥啦!

剛剛上網看了一下丹毒的資料,如下:

丹毒(Erysipelas)是由溶血性鏈球菌引起的急性皮膚炎症,病原菌是乙型溶血性鏈球菌,常經皮膚或黏膜的細小傷口而進入人體。

發病急劇,一般先有周身不適,畏寒、發熱、頭痛、惡心、嘔吐等前驅症狀,皮損的炎症極為明顯,為淡紅色或鮮紅色水腫性斑片,邊界分野明顯,表面灼熱發亮,而且擴延得很快,自覺有患部灼痛,嚴重的患者可發生水泡或血泡。

在治療方面,有面部丹毒的患者,應注意是否有鼻咽、口腔等處的病灶;足部的患者,多是因足癬而引致丹毒,故需治療足癬,以防再發。

抗生素治療以青黴素(即盤尼西林)為最有效,其他如紅黴素、四環素等,都相當有效,可以選用。

看完之後,感覺比較輕鬆一點,昨天都超擔心的,還想一堆有的沒的,看完醫生之後也上網查了資料,至少自己心安點!

這幾天很謝謝大家的關心,我已經看完醫生也按時吃藥跟擦藥,目前急速好轉中,過幾天又是一條活龍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