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剛吃完晚餐之後,沒想到我三叔就突然拿著熟玉米、花枝丸、跟超級大隻的花蟹來我家給我們吃,真的很大隻,看上面的圖片就知道,花蟹的大小跟鍋子一樣大了(我給它喀了一隻!超棒的!)。

上次也有一次吃到我爸去買的紅蟳跟這次的大小差不多,不過這次的花蟹肉質有點鬆弛不夠緊實,但還是很甜很新鮮啦,而且裡面(殼裡)的湯真的好好喝,新鮮的海產就是不一樣!

簡介:
花蟹背面有彩藍色的斑紋,色澤艷麗,腹面純白,每隻體重約6兩(24O克)左右(不過我家的的確比較大隻,特地去買的吧!)。 

花蟹肉質爽而結實,味道鮮美清雋,宜薑蔥焗或清蒸(我家清蒸就好吃到爆囉!可惜肉不夠結實)。 

不足之處是身體內缺乏蟹膏及蟹黃(吃了一隻真的都沒發現到蟹黃)。
 
其實蟹膏及蟹黃充滿脂肪,肥固醇含量頗高,往往利口不利腹(這樣表示花蟹沒蟹膏跟蟹黃還滿健康的!)。 

花蟹以雄的佔多數(我們吃的都是公的,看來母的會很貴!)。 

花蟹一年四季都有,不過雄的花蟹在秋季較肥表,雌的則在冬季(現在都2月底了,不管啦!好吃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