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初~~~~我想進大學   想的要死
隨後~~~~我巴不得大學趕快畢業
接著~~~~我想結婚   想有小孩   想得要死
再來~~~~我又巴望小孩快點長大 
          


之後~~~~我每天想著退休   想的要死
現在~~~~我真的快死了
忽然間~~~~我突然明白了.
我忘了~~~~真正去活

在最近的一次研習當中,一位教授秀出了這張投影片,並
且用很感性的聲音將它念了一遍。在場的各校老師聽了之後,
都不免覺得有感同身受的意味,我當然也不例外。將它了下
來並且再唸個2,3遍,心裡的感受更是深刻。 
 
雖然自己還年輕,只是經歷了大學畢業罷了,卻已經有如
此這般浪費生命的想法。我感謝這位教授適時的提醒了我,讓
我明瞭生命的意義不在活的長、活得久,而是在活得精彩,活
得充實,活得有價值,讓每一個現在都發揮它的功用。 
  
   慶幸我能早早聽到這一番話,而不是在若干年後年華老去
才突然明白。將它抄下與我所有的好友一起分享,也希望你們
的每一個當下都是充實而精彩的。
 
很多時候事情想開了,再壞也不過是這樣,

或許應該慶幸自己早些遇到,讓往後的日子更順心些, 


其實....... 
人生不就是這麼一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