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簡單介紹一下,這兩天ㄧ夜的行程,這次幹部訓練活動的團康跟課程幾乎都是新的東西,以前都沒上過的經驗。

害我滿緊張的,不過這幹部訓練讓我成長很多很多,也比較敢去表達自己的想法還有表現自我。

現在來說說這次活動的課程。

第一個課程:寫企劃書,以前對於寫企劃書,是很害怕
的,因為感覺就是很難寫,寫錯又要被退回來重寫;不過上過這課程之後,對寫企畫的恐懼減少很多,比較清楚知道要寫那些東西、要附注那些東西,這課程對以後寫到企劃很有幫助的。

接著就到中午,煮午餐。其實阿!這時候大家都很熱,哈!哈!午餐是滿好吃的咖哩麵,大家根本就是蝗蟲過境,一下子就都沒了,害我沒吃飽,嗚!嗚!嗚!不過大家很團結,一下東西就煮好,一下也整理完畢!

接著就是我們下午的團康活動,大家一聽到團康,其實就開始擔心會被操!但是真的超好玩。

像是翻魔毯,大家擠在毯子上,都快變成沙丁魚了,不過大家都很相信彼此,到最後真的可以把魔毯翻過來唷,一度懷疑那是不可能的事情,只是擠到冒冷汗,哈!哈!

還有踩字機,這以前其實有玩過,滿好玩的但一定要超有默契才行,先編號,看那位隊員要踩哪個號碼,先說好,然後還有隨機應變。

對了!有個蒙古包,實際名稱,我就不知道了,我是這樣稱呼這個活動,超恐怖的啦!大家圍成一個圓圈,然後抓住繩子,用力向外拉緊,我們就要靠對面的人來幫助支撐,不然就真的會掉下去。

真的滿刺激的,掉了好幾次,不過大家也很努力,在救要掉下去的人,感覺大家都很努力也很辛苦。

來到晚上,主要活動:營火舞,到晚上大家其實都有點小累(應該是超累!),不過大家還是硬撐到結束,跳舞的時候,其實手腳超不協調(我根本沒有舞蹈細胞!),還常常同手同腳,不過到最後可是不想結束的呢!

第一天的最後一個行程:薪火相傳,是由我主持的唷!
哈!哈!原本想說,隊員就分享、分享這一兩天的事情,但是因為時間太長,立刻改變戰術,來個心情點滴分享、暑假分享還有幹訓分享,硬是把大家都搞到很感性。

這也因為彼此對這團體的信任,才會這麼敢說出來;也是彼此都把彼此當作一家人,才會彼此關心彼此。

不管主持的好不好,我想我的目的達到了!

晚上睡覺的時候,真是點點點的,女生睡在房子裡面,還有冷氣跟睡袋;結果男生睡外面搭帳篷,還超熱的,熱到我都睡不著,嗚!嗚!嗚!結果到十二點多,才睡一點點。

結果隔天六點就起來煮早餐,好佳在,早餐超簡單的,就土司加配料而已,很簡單也很好吃,因為配料好多樣
吃完早餐就先整理行李。

接著就開始第二天的活動,因為時間沒到,我們就自己帶起活動,玩一個滿簡單的活動,我稱呼它為:定時炸彈,就是大家繞成一個圓圈,放音樂,然後傳遞一樣物品,然後等當鬼的人,把音樂按下停止。

看炸彈在誰手上他就要當鬼,結果當鬼最多次的,還要獻吻給領隊老師,真是辛苦那隊員了,哈!哈!玩到後面壓力大到不行,最後大家還針對我(因為我中最少次!),嗚!嗚!

害我連續當鬼兩次,差點還以為要我獻吻,不過大家都玩的超嗨!

開始的第一個活動,老師就先說緩緩身,來個閉眼睛找到跟你同一組的夥伴,還不能說話不能有聲音,第一次找找超快的,一下下就找到。

第二次玩,老師真是超有心機的,把我的夥伴帶到很遠的地方,還要他蹲著,找了半個多小時,差點放棄,哀!哀!

第二天第二個活動,就是:兩人三腳,不過這個可是威力加強版的唷,因為不能綁繩子,腳還要跟旁邊人的腳相碰觸,不能分開,一分開就要重新來,我們那隊就因為這樣,重來了超多次。

不過最後當然成功,只是被折磨的很慘!

接著就是戶外的最後一個活動,也是最難、最要有團隊默契的,大家都要閉上眼睛,然後在廣場上找到,用線綁成的一顆球,然後還要閉著眼睛把線用開,用成一個正方形的圖形,喬了超久,但是越來越有默契,大家頭腦越來越會思考。

最後一樣活動,室內活動,也最要彼此團隊分工,老師還故意把我們分成五組,我們都被騙了的說,以為給我們的每一份拼圖都可以組合出來,以為每一份拼圖都是完整的。

拼了好久,結果發現要跟別組一起分工,因為根本每一組的拼圖都有少,才能把五份拼圖拼出來,但是時間就來不及了。

可能沒去想到這五份拼圖,是不是要彼此互相幫忙才能拼的出來,或是要怎樣才能更快的去拼湊,但是大家真的都很盡力,辛苦大家!

活動結束後,就開始要準備午餐,今天午餐吃水餃跟玉米濃湯;吃完,大家也開始收拾行李跟器具。

到下午一點多,開始幹部訓練的最後一個活動:信任跑 ,第一次玩這個被嚇到嗚!嗚!看來我變膽小了。

兩天一夜的幹部訓練,在信任跑之下完整的落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